青枫

穿过旷野的风,你慢些走

随笔

  每当我夜里睡不着,脑子就会自动写小文章,奇特的、普通的,或可爱或冷漠的小文章。却又在第二天早晨该死地忘记具体内容,就像我现在打开app,试图写下昨晚的构思,结果就是瘫在床上不仅写不出来,还被楼下凄厉的猫叫烦得要死。或许我在深夜任意幻想故事情节的时候明白的,我第二天就会记不清了,可是那个时候的幻想是纯粹的放松,记不得就记不得了罢!以我的写作水平,真要诉诸纸笔,怕是要被白白糟蹋了。

  而我本人的人生也何尝不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,懒惰它缠在我身上,扯不下来,好难扯,它让我步履缓慢,它让我一次次错失机会。我倒也想快刀斩乱麻,一刀切了这该死的东西,可我没有刀,温水太舒服了,身边哪里还有锋利的东西呢!

  祝我有个好梦吧。


评论